每个故事都有人珍惜。

【唐雎×秦王】唐雎不辱使命

*和 @小星星  @KUDOU RAN 一起写的文,可能我只提供了一个沙雕脑洞

*腹黑策士×表面大狼狗实则小奶狗

*ooc预警

“公亦尝闻天子之怒乎?”秦王看着唐雎不卑不亢的神情,心生委屈,他明明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似是没料到秦王会如此问,唐雎沉默了一会儿,才道:“臣未尝闻也。”

闻此,秦王怒火中烧,也不知自己说了什么,再回神时,唐雎的剑已抵上了他的胸膛。

“王上!”侍卫们全都围上来,剑指唐雎。

“都下去!”秦王吼道。

“你要杀死寡人吗?”秦王眼中划过一丝痛楚。

唐雎心中撕裂般的疼痛,面上却不动声色,手中未动分毫,“王上若执意要逼君上易地,臣......只好如此。”

“呵。”秦王忽然冷笑,“你就对他这么忠心?”

“你以为,寡人能做到今日这个位置,会怕死吗?”

“不愿易地?好啊,你拿什么来换?”

秦王手握住剑刃,强迫唐雎放下剑,“王上,我......”

没等唐雎说完,秦王已经逼近了他,“寡人问你,你拿什么来换!”

唐雎眸色深了深,欲要推开秦王,却被他紧紧搂住。

“放手!”

秦王把脸埋进唐雎的胸口,小声:“不放。唐雎,你不要讨厌我好不好。”

唐雎呼了一口气,“王上,君臣有别。”

“我偏不!......唔......”

......

殿门缓缓打开,被屏退的宫人都着急地望过来,却见秦王和颜悦色,只是包扎手的布料似与唐大人入殿前所着衣物的布料一致,而唐大人......唐大人换了身衣裳,眼尖的宫人认出这是王上的便衣。

......“王上?”宫人迟疑道。

“我舍不得你走。”秦王拉着唐雎的衣袖。

唐雎似是宠溺地揉了揉秦王的头,“我先回去复命。”

“定给朕回来!”

“一定!”

秦王替唐雎正了衣冠,“备车,送唐大人回安陵。”

目及马车远去,秦王黯然道:“夫韩、魏亡,而安陵以五十里之地存者。今我要你安陵,你以为,我怎样想的。”

回到安陵,唐雎掩去嘴角笑意,正色大步入殿,在正殿向安陵君叩首:“臣幸归来,以制秦,唐雎幸不辱使命。”

后人纂《战国策》,皆述唐雎大义凛然,弗惧死,与秦嬴政剑锋相对,赞其大丈夫是也。

有野史哉:秦王与唐雎关系有二,甚详细,后毁于“焚书坑儒”中。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odram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