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故事都有人珍惜。

【梁山】【启月】中医(民国AU)

*中医山×留洋归来大小姐湾

*我的梁山永远相爱

*这篇还打了启月的tag是因为我真的觉得我写了好多启月的部分,不过可能会崩启月人设,所以如果启月粉介意的话会删掉这个tag的



       长沙城里新开了一间医馆,大夫是一对从东北来的兄弟。这对兄弟虽说过于年轻了些,可却有着一手精湛的医术,又偏生了一副好相貌,惹得长沙城里的富家小姐们个个心神荡漾。

       梁湾是被尹新月硬拉来长沙的。

       自梁湾留洋归国后,尹新月就日日在梁湾耳边念叨着那个出现在新月饭店并且成功惹火尹父的男人有多好看。

        有珠玉在前,尹大小姐就看自己即将来到北平的未婚夫愈发不顺眼,在这个所谓的未婚夫到达北平的前夕,尹大小姐做了一个十分胆大包天的决定——她要逃婚。顺带捎上了近几日听尹新月发牢骚和犯花痴听得生无可念的梁湾。

      

       “这几日来长沙城的小姐们可都是奔着张医馆去的,我这几天可拉了不少去那的小姐。”拉黄包车的师傅挺健谈的,知道两人要去张医馆,笑呵呵地同两位大小姐说着。

       到了张医馆,站在门口的小厮小心翼翼地告诉尹新月两位大夫进山采药去了。尹新月沮丧地坐在张医馆的门槛上,一脸愤恨地折着不知道从哪找来的一根树枝。

       本以为尹大小姐今天要死心了,梁湾正想劝她回旅馆,可尹新月却又像打了鸡血一般突然站起来,“我今天一定要等到张启山!”又朝着一脸无奈的梁湾眨了眨眼睛:“湾湾,你看我们来都来了,就陪我等一下嘛,嗯?”

        梁湾经不住尹新月的撒娇,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只好依了她。

      

        张启山张日山两兄弟回来时已是黄昏时分,两人一前一后,梁湾看不清远处人的脸,尹新月却早已先人一步跑上前去,“张启山!你要对我负责!”

       话毕,只见站在前面的那人身子一抖,把药筐交给身后的人转身似是想跑,尹新月眼疾手快地拉住那人的衣角,那人只好任由尹新月拉着,声音很无奈,“尹大小姐,我究竟是怎么你了要我对你负责?”

       “自你在新月饭店大闹一场后我爹怒不可遏,现在我那劳什子未婚夫已经被我爹叫来北平了,估计都快到新月饭店了,要不是我跑了,你就差点毁了我的终身大事,你说你该不该对我负责!”

        拉拉扯扯间两人已走到梁湾跟前,梁湾这才看清那人的面貌,的确俊朗,怪不得能让尹大小姐魂牵梦绕这么久。

       那人看见梁湾也愣了,随即了然地看向尹新月。尹新月见到张启山就全然不顾其他的了。这回才想起还有一个梁湾,忙介绍:“这是梁湾,和我一起来长沙的朋友。”

       张启山礼貌地向梁湾笑了笑,随即招呼身后的人:“日山,我有事和尹小姐商量,你招待一下梁小姐吧。”

        梁湾这才想起后面还有一个人,好奇地望去,措不及防撞见一双明亮澄净的眼睛——那双眼睛也正好看向梁湾。

        四目相对间,梁湾突然觉得周围温度好像升高了一点。

       张日山这时手里还拿着张启山的药筐,后面还背着自己的,分外滑稽,可梁湾却觉得他异常可爱。

       “喝茶吗?”

       “恩。”

       尽管内心戏多到爆炸,可表面上还是一本正经,说完梁湾还朝张日山笑了一下。待张日山转身去沏茶时,梁湾眼尖地发现了张日山通红的耳根子。

       虽不知尹新月和张启山说了什么,张启山终是收留了尹新月和梁湾。

       这段日子过得十分惬意。尹新月吃着来张医馆问诊的富家小姐们的飞醋,张日山则红着耳根子带梁湾去戏园看戏。

       后来张医馆医好了二月红夫人的病而名声大噪,张启山和尹大小姐也莫名其妙地看对了眼,成天腻乎在一起,还有了回北平见尹父尹母的打算。

      在两人准备回北平的前夕,急出了一脸痘痘的梁湾跑到尹新月房里,摇晃着尹新月的手:“新月你走了我怎么办,按张启山那个木头脑袋没人撮合我俩估计明年都成不了,难不成真要我去表白......”

       “咳。”张启山端着切好的水果顿在门口,身后还跟着同样端着果盘的张日山。

       屋内声音戛然而止。

       张启山:“......”

       尹新月:“......”

       梁湾:“......”

       张日山:“......”

      几秒后,张日山端着果盘跑了。

      “不是,张日山你听我说。”梁湾反应极快地追了出去。

     

      初夏的晚上凉风阵阵,张日山跑到溪边的唯一一颗大树下,再无路可退。

      梁湾抬头看着张日山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我,梁湾,喜欢张日山。”

      张日山手足无措地看着梁湾,耳根子又红了。

      梁湾急了:“我说我喜欢你!张日山你好歹给个回......”

      话还没说完,梁湾感觉自己进入了一个温暖的胸膛,胸膛的主人说:“我也喜欢你。”

     

      今日长沙城里不知道办什么活动,刹那间满天烟花升起。

      他们在烟火下相拥。


评论(2)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odramm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