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故事都有人珍惜。

【梁山】Last Dance

*旧文重修,丰富了一些细节

*灵感来源于歌手•当打之年第七期里徐佳莹对Last Dance这首歌的理解

*背景是民国(我太爱民国这个背景了)

*我的梁山永远相爱

*BGM  月弯弯 (我用一首歌做了文章标题然后配的bgm是另一首歌我真的太傻逼了)



“湾姐,我们到了。”

黑色的老爷车停在酒店大门口,惹得路过的人纷纷侧目。

梁湾理了理额前的碎发,深吸一口气,准备推门下车。

“湾姐,这是最后一次了,不然那边……”

小毛一脸紧张地盯着后视镜里的梁湾。

梁湾正准备推开门的手一顿,随即正色:“我知道。”

“砰!”车门合上。

汽车和来时一样,悄无声息地驶走了。

“这是汪家的车吧,汪家和张家关系这么差怎么还有汪家人参加张家二公子和成小姐的订婚宴?”

“表面工作总归是要做足的,而且张家对外也没说这次晚宴是订婚宴啊。”

“大家基本上都默认这是订婚宴了吧,毕竟张家以前的晚宴都是在张夫人母家新月饭店举办的,这次却在成家。”

“也许张家只是象征性地递去了一个请柬,谁能想到还真有汪家人会来。”

“不过我记得张家二公子前段时间和一位姓梁的小姐关系很好,那时上街还常常能看到张二公子陪着她挑首饰呢,当时我还以为那位将会是未来的张家二夫人。”

“哎,谁知道呢,长沙城里可没有姓梁的显贵氏族,说不定......”

......

梁湾面无表情地穿过窃窃私语的人群,把请柬递给服务生。

“汪家小姐到——”

不远处三道目光齐齐向梁湾射来,可梁湾只是垂眸,端起一杯红酒走到角落,被头发挡住的脸上看不清神色。

人渐渐多了,大厅热闹起来。

梁湾放下红酒杯,径直向张日山走去。

“张先生,愿意与我跳一支舞吗?”

张日山没有吭声,只是死死地盯着梁湾。

“你想干什么?”

“湾湾,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

尹新月拉着梁湾的胳膊,话说到一半却硬生生停住了。

她看了看向他们投来好奇目光的宾客们,又想开口,可梁湾却没有等她。

她拉起张日山径直走到舞池中央。

不同调子的香水味,丝丝缕缕地在空气中交织,萦绕在空无一物的指尖。细腻的提琴,呜呜的长笛,音乐悠扬的飘荡在舞池上空,音符叩击着盛满心事的弦。可舞池里的气氛却有些尴尬。

张日山,

这是最后一支舞了,

跳完之后我们就没有关系了。

梁湾想。

这支舞真长啊。

机械地踩着旋律,时间似乎走得特别慢,她温柔地配合他,在乐曲中转身,精致的鞋跟敲击大理石地砖,她倾下柔软的腰,张日山的手掌托着她,梁湾停顿了一拍才挺起身来,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近似拥抱的动作。

张日山的另一只手仍扣着她的手。随着舞曲流逝,她明显地感觉,那掌心的温度在逐渐褪去。

终于到了舒缓的乐章。梁湾轻轻地搭着张日山的肩,两人面对面,近似散步般原地迈着步伐。心思却漫无目的地飘到了从前。

梁湾想到二爷的梨园。

“张日山,陪我和新月去看戏嘛。”

想到那个山头上的夜空。

“张日山,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看月亮?哇!在这里看星星好清楚啊,月亮也好好看!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想到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

“张日山,我母亲说她想见见你。”

过去的梁湾脸上常常带着笑,那时的她整天没心没肺的,像个小太阳。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梁湾变得不一样了。

“湾湾,你愿意嫁给我吗?”

“......”

“梁小姐,你母亲在我们手上,汪家现在需要一个有血缘关系的掌门人,只要……”

“张日山,对不起。”

……

“最后一次,我就去见他最后一次。”

梁湾恍惚间又听见听见自己刻意显得冷静的声音。

眼前的景象渐渐变得模糊,梁湾回过神来,抬头,却看见张日山冰冷的眼神。

“你到底想干什么,梁湾,或者说,汪小姐?”

音乐声渐渐停了,梁湾偏过头故意不去看张日山。

她弯起嘴角:“张日山,我该走了。”决绝,强硬,掷地有声。

然后径直穿过人群走出了酒店,背后的一切都不值得念想。

还是那辆老爷车。

梁湾吸了吸鼻子,打开车门。

“小毛,辛苦你了。”

“湾姐,想哭就哭吧。”

“你……”“干嘛激我” 突然哽咽到几乎说不出斥他的话。

天已经黑了,月光温柔地洒在地面,今天是满月。礼服上泛着一片银辉。

酒店里。

“想必大家也知道了,今天是我女儿和张家二公子张日山的订婚宴......”

张日山和那成家小姐站一起,听着四周的恭维声,他想起梁湾的眼睛。

梁湾的眼睛是张日山见过的最好看的眼睛,过去每每这双眼睛看向他的时候,他的心都不自觉变得柔软起来。

“日山?怎么了?”是旁边的成小姐。

“我没事,别这么叫我。”

“今天是满月。”

张日山听见有人说道。

她最喜欢月亮了……

车内。

梁湾死死捂着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任眼泪肆意流淌。

汹涌的泪水决堤,她感受到失措的惶恐。装束在帽檐边垂下的纱,被她慌乱地扯过,抹了抹几乎淌去耳垂的泪。

她渐渐抬起挂满干涩泪痕的脸,望向窗外。一片模糊,光影冲击了视线,交错中什么也看不清。

可是她心里看得很明白。

张日山,今天的月亮真圆啊。

只怕阴晴月光,就此再不上梁山。


月弯弯

痛得心碎了一半

月光把这些年

染得那么蓝

等不到圆满

都怪我们不勇敢

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

怎么还

END.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elodramma. | Powered by LOFTER